我的幸福生活

我活过,爱过。写过。

【老云家】You shut up!Gryffindor!(HP paro)

阅前指南:

1.有sp涉及,霍格沃兹体罚制度,不喜快走


2.龙.嘎.蔡.超.出镜,老云家集体提及.ooc属于我,请勿上升


3.两小时速写,给我可爱的全家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喔!又是你们两个,总会是你们两个。”

黄韵玲教授从一大串钥匙中找出反省教室的钥匙,看着一脸倒霉相的两个小孩子。

“并不是的,韵玲太太。我们是第一次——”

蔡程昱看起来垂头丧气,试图同反省教室的责任老师解释。

张超跟在他身后,很不耐烦的看了蔡程昱一眼,似乎不屑于解释,率先走进教室里,并努力让自己走路的姿势看起来不那么歪歪扭扭的。

“哦,是的。没关系,小伙子们。不必害羞。我在这里见过许多你们——小格兰芬多,和小斯莱特林。”韵玲太太笑的很慈祥,做了个手势请蔡程昱跟上。

“说说吧,今天到这里来——”

“是摇摇木,教授,罚站一刻钟。”

张超有些急切,抢先告知了惩罚与反省的内容,并递上他们的惩罚单。

嘶——根据那上面的内容,他们到这里来之前,已经分别挨了15记厚木板,就是每个教授办公室都会常备的、带着圆形孔洞的那种。

难怪走起路来摇摇欲坠,可怜的男孩子们。

黄教授理解的点了点头,魔杖轻轻一挥,施了无声咒,摇摇木便从墙角缓缓升高飘来,自己把自己在反省教室中央摆好。

这是专门为争吵途中口不择言的伤害对方、过后又不肯道歉和好的学生们单独准备的惩罚。摇摇木长得很像一杆跷跷板,每一侧只够容纳一只脚,得到这项惩罚的孩子们需要面对面单脚站立在摇摇木上,然后,摇摇木就会如它的名字所说,产生轻微的摇晃。只有面对面的人愿意手牵手,摇晃才会停止。当摇晃停止记满一刻钟,这项惩罚才算完成。

他们看起来谁也不愿意牵谁的手,各自站在一侧赌气。摇摇木按照他应该的样子摇晃起来,挨过打的臀侧肌很难收紧,更增加了难度。

 

“我真不想牵你的手,蔡程昱,见鬼。”张超嘟嘟囔囔的。

 

“你以为我想嘛?都怪你,说那样难听的话,否则,我是不会动手的。”

蔡程昱气鼓鼓的,他是全霍格沃兹最怕痛,挨了十五下木板痛得他要命,更何况阿云嘎教授打人时从不手软,不像斯莱特林的院长王晰教授,看起来就瘦弱的没几分力气,说话都不能高声,打人也一定不怎么疼。

 

“凭什么怪我,是你先嘲讽了我的占卜学,我——”

张超不服气的反驳。

“那你的占卜课学得如何?”

蔡程昱紧接着问。

“我!——”

张超一时卡壳儿,气的大叫。

“所以你真的很没礼貌!蔡程昱!你就应该闭嘴!”

 

张超很生气。他在占卜学课堂上回答问题,却因为一个计算失误得出了滑稽的答案,引得同学们哄堂大笑,尤其是蔡程昱,肆无忌惮笑的前俯后仰,张超怀疑他穿透力极强的笑声都要传到霍格莫德了。

不仅如此,他还公开嘲讽他“你会什么呀!”

所以他才会无视课堂纪律,拿出魔杖对着蔡程昱威胁——

“shut up ,Gryffingor!”他大喊。

蔡程昱面无惧色,抓起桌上用来占卜的茶杯就扔过去——

 

再然后,他们两个就收到了占卜学教授鞠红川开出的处罚单。

 

黄教授已经见怪不怪,在角落的桌旁坐下来。

“是的,小伙子们,你们刚进来时往往是这样。谁也不会和谁牵手,互相还要大吵一架。直到发现这项惩罚并不像它听上去那样仁慈,他总能妥善的解决你们之间的问题。”

 

“你们还想接着吵吗?我看看,离我下班还有——一个小时17分钟,希望你们能在我下班之前完成惩罚。”黄教授打了个哈欠,拿出赫奇帕奇学院的课堂测验卷子开始批改,嚯,第一张就是梁朋杰的,她看了一会儿,画上一个大大的”E”。

Exceeding Expectations,超出期待。

黄教授很满意,她抬头看了一眼还在倔强着不肯和好的两个小孩子,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总是这样,你们格兰芬多,和斯莱特林。从古至今,哈利和马尔福、阿云嘎和郑云龙,蔡程昱和张超。”

“这无关学院——”

“这无关学院——”

两人此刻倒是异口同声。

 

“呃......您说谁?”两个小孩儿很明显都听到了感兴趣的话题,试探着回头问。

“哈利,哈利波特,你们应该知道的,他出现在《霍格沃兹,修正校史》上——”黄教授心不在焉的回答,她手里正在翻看贾凡的考卷,毫不犹豫的划上大大地“O”。

Outstanding,十分优秀。

 

“并不是问他,韵玲太太,您刚才说,阿教授。”张超胆子大一些,索性直接问道。

 

“是啊,阿云嘎,格兰芬多现在的院长,他小时候也曾是我的学生。郑云龙,斯莱特林的优秀毕业生,少数的在毕业当年就通过傲罗选拔的孩子。你们不如站上去听故事吧?别耽误我下班。”

两个小孩偷偷交换了一个眼神,属于长辈们的秘密显然比当下的政治更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。

蔡程昱首先站上摇摇木去,一字一顿、声音清晰的对张超道歉,并伸出了手。

“对不起,张超,我不应该因为你在课堂上的失误嘲笑你,我真诚地向你道歉,希望你能原谅我。”

张超看了蔡程昱的手一眼,噢哟,小软手心白白嫩嫩。

他也踩上摇摇木,握住蔡程昱的手。

摇摇木停止了,沙漏开始计时。

他慢慢地、下定决心一般的回答。

“没关系,蔡蔡。我也很高声的对你讲话了,也请你原谅我。”

无论蔡程昱是不是真心道歉,作为哥哥,他都已经决定要原谅他了。

 

黄教授手里的卷子批改的七七八八,她将它们叠在一起,扣在桌面上,开始讲故事了。

 

这件事发生大概——快要十年了。那时候,他们和你们一样,还是五六年级的小屁孩呢。

那是一次魁地奇杯学院赛,他们两个分别是各自学院的队长,郑云龙是斯莱特林最准确的击球手,而阿云嘎是格兰芬多的找球手。就因为有一个球,一个决定胜负的球,他们两个在赛场上,当着整个霍格沃兹的面争论不休。

 

“魁地奇的规则就是如此!格兰芬多刚才的进球绝不能算数!”

郑云龙揪着阿云嘎的领子大声嚷嚷。

 

“曾经出现过这样的先例,魔法史课是讲过的,这个击球作数!可见你连魔法史课都没有认真听。”

阿云嘎毫不犹豫的反击。

 

上学期的魔法史,郑云龙低了阿云嘎两个等级,他一听这个,眼睛顿时像豹子的眼睛一样凶狠。

“闭嘴,你这该死的格兰芬多!”郑云龙一拳挥了过去——

 

瞧瞧,你们连引发战争的引导语都几乎是一样的。

 

两支队伍也大打出手,廖院长闻讯赶来的时候场面已经乱作一团,他不得不用了三次”声如洪钟”,才让所有人冷静下来。

 

“后来呢?”张超问道。

蔡程昱已经听的呆了,他没想到父辈们之前还有过这样场面恢弘的...捣蛋经历,这比他闯禁林还是在课堂上吵架都严重得多了。

那可是”魁地奇杯”耶!

“当然,当然,”黄教授走进他们,低头看了沙漏一眼。那里大概还有三分之一。

 

他们分别收到了严厉的惩罚,那一年的学院杯既不能属于斯莱特林、也不能属于格兰芬多。

 

他们被罚到这里接受两刻钟的摇摇木惩罚,起先也像你们这样争吵不休,不,他们比你们严重得多,他们甚至企图在这里再干一架。直到我将他们的惩罚时间延长到了一个小时。

 

这一对小混蛋在这儿呆了整整两天,才把他们的惩罚完成,甚至最后,站不住的郑云龙要把脚搭在两个人牵着的手上,才能勉强保持姿势。

 

这场大闹剧让狮院与蛇院之争平息了一整个学期,再...再然后听说他们谈恋爱了。真是个玄幻的故事。

黄教授啧啧称奇。

 

蔡程昱和张超听完了这么惊心动魄的故事,早已不把那点儿争执放在心上。他们手牵手开始嘻嘻哈哈的笑,并决定把这个故事回家赶快告诉方书剑和梁朋杰。

假如黄子弘凡发誓他能保守秘密的话,也可以讲给他听。

 

惩罚很快就结束了,小格兰芬多和小斯莱特林走下摇摇木的时候依然紧紧拉着手,他们很有礼貌的向黄韵玲教授道谢。然后小步跑出反省教室。

 

在楼梯拐角,张超拉住蔡蔡,欲言又止了半天,低声说,“蔡程昱,我是真心道歉的,不是为了换黄教授的故事。”

蔡程昱偷偷捏他的手心,小狮子的眼睛在黑暗中格外明亮。

“我也是真心想跟你和好的呀,哥哥。”

 


评论(27)

热度(2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